English

“库尔斯克”号失事原因有新说

2000-09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永全 杨政 我有话说

本报莫斯科9月5日电据俄塔斯社报道,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马尼洛夫将军日前对记者说,政府委员会通过对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失事原因作初步评估后得出结论,认为“库尔斯克”号失事的主要原因是与另一艘外国潜艇相撞所致。事故发生在16—18米深的水下,而且是迎面相撞,其主要证据是“库尔斯克”号受损情况。与此同时,核潜艇事发地点附近还发现了潜艇指挥台的护栏,其形状很像北约潜艇上的部件。目前俄罗斯舰艇正在“库尔斯克”号出事地点巡逻,以保护现场。

马尼洛夫将军说,外国潜艇当时可能是在俄潜艇演习水域跟踪“库尔斯克”号,以获取某些数据。现在,俄正采取措施寻找与“库尔斯克”号相撞的那艘潜艇。最近8年来,在巴伦支海海域俄潜艇与外国潜艇已发生8次相撞事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